海鷗攝影會有限公司 海鷗攝影會有限公司
Slide background

Welcome to

WEB TEMPLATE

Ut wisi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 tation ullamcorper suscipit lobortis nisl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legentis in dynamicus

Learn More

Slide background

Responsive & Mobile Ready

Fidelice clientes con el poder de las redes sociales. Hacemos que tu marca tenga mayor presencia en las redes sociales mas importantes.

復活節婺源之旅

活動部定於復活節期間前往婺源作九天遊。婺源位於江西省靠近安徽、浙江的交界。此行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先行上三清山,該處的霧景與黃山不遑多讓。第二處是婺源。婺源一帶都是幽靜的村莊,以白牆黑瓦、飛檐翹角的民宅為其特式,小溪蜿蜒穿過村莊,小橋流水加上樸素的村民生活,早已吸引了國內的攝影家前往採風,《人民畫報》2003年8月號(總662期)曾刊出婺源一個特輯,宓靜的村莊、優美的景色令人神往。

 

本會4月份到三清山,婺源採風,一行17人乘搭火車共16小時到達三清山腳下已是下午時份,為著趕上行程,大家馬上要上山,上山的路是崎嶇難走及有千多級石階,大家都是城市人,到達山上的旅店「玉台山庄」大家都差不多”無命”,在山上住了三天都遇不見雲海,真是美中不足!三清山的松及石不比黃山差,在山上的夜空看到在城市看不到這般皎潔的月亮及繁星,有很多影友用長時間曝光將星星拍攝下來。在山上遇見很多香港影友,下山時下雨了,希望在山上未走的影友能拍攝到雲海.落到婺源見到更多的香港影友,大家同聲同氣,感到份外親切。

 

要提的是在婺源遇到一些不偷快的事,有一天到了一個村莊拍攝油菜花,到達村口時已經發現氣氛不對勁,當走進村時村民對影友極不友善,大家不知道發生何事,後來在一些比較善意的村民口中得知原來之前有一攝影團到此拍攝,他們並不自律,油菜花田被胡亂踐踏!又因油菜花的收成是村民的主要收入,這就是村民不歡迎我們到來的原因,於是大家只有收隊離開。在這裡希望以後的拍攝者應該有點公德心,不要只管自已不理他人死活!這是要不得的行為。

 

在婺源各人都拍攝得很開心,早上看到江邊洗衣,煙水寒及美麗的村莊,另有河邊日落,大家都玩至盡興而歸。回港後大家團友約出來看相,活動部更邀請區展基導師為是次活動出任評判,每人交相5張,結果選出了14張優異作品,每張得獎作品送5卷菲林以示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