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攝影會有限公司 海鷗攝影會有限公司
Slide background

Welcome to

WEB TEMPLATE

Ut wisi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 tation ullamcorper suscipit lobortis nisl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legentis in dynamicus

Learn More

Slide background

Responsive & Mobile Ready

Fidelice clientes con el poder de las redes sociales. Hacemos que tu marca tenga mayor presencia en las redes sociales mas importantes.

業餘和職業的淺見 - 龍君兒

如果學攝影每每需要買上昂貴的攝影器材方可就學,這不是我主導的教學話題,因為學生的經濟背景高低不同,我們教的是技術和實用方法,但對於手上使用的或想購買的器材、優劣強弱的實用了解,學員是應該知道的,我會把所知的向學員盡地灌輸。至於更換或提升與否,完全是個人的需要而決定,學班裡從來沒有硬性要求。 


攝影師有業餘與職業之分,職業攝影師常常面對顧客,器材的?數,總不能太低劣,顧客未必每每懂得攝影,但對於你手上拿著的機種和品牌,他總知大概,在消費者心態下,花了一萬元來影一輯廣告相或婚紗相,如果攝影師手上的品牌相機撐不起場面,在消費者而言,心有忐忑的不甘。 


在學班堂課上,我主張買相機不要買太冷門的牌子,或是太平價的細光圈鏡,因為我班學員的技術提升很快,在初級班便己經進度非常,就讀兩個月之後便知對比好壞,也是說,隨著個人目光和技術躍進,低劣的鏡頭和相機,很快便不合所求了,因此在一些報班的人仕當中,來電問及應該配傋甚器材上堂,我的答覆是在堂課班上會有充份講解。 


業餘攝影的追求其實不比專業弱,業餘者的發蟯程度可以令人咋舌,不但對投資相機鏡頭的使費在所不惜,對投入攝影的時間也在所不計,為追求,可以登山涉水,過海越洋,為曝光天上的繁星,可以通宵不眠!不要看少業餘的精神,因為他們勝在「有所追求」。商業攝影同樣有追求,首先要追求客戶垂青向自己消費,也要向所拍攝的追求質素,也可以說向自己的名譽和聲譽形像追求。但商業的制爪很大,例如要拍攝某一廣告,意念和圖樣多由客戶或設計公司提供,攝影師是跟足客戶要求拍攝,也可說是跟劇本而照拍,而拍得幾多成相似,就是攝影師還原的功力,商業攝影是要計量成本的,例如工作時間,甚至器材損耗,拍攝八個鐘和二十個鍾絕對是兩種生意成本,器材的平貴添置,功能的UP GRADE,數碼後期製作等!要有數維,拍攝自然會產生局限性。有些商業攝影師會把自己手上的JOB視為作品,這類心態不單對進步和要求有所推動,甚至對日後的成果見證有莫大功績,但這類的情況我所見的己不多了!


近年,數碼攝影大行其道,後期製作效果可以彌補前期拍攝不足,小型公司為省開支,會顧用一個略懂攝影的員工,憑半桶水執相功力代替,只是要求不高便可過關去了,時移世異,我身邊的好幾位知己朋友、曾經是產品攝影大師級的都紛紛身價或JOB價大跌,有兩位更轉行去了,其中一位做了護衛,另一位早年亦曾開班收生授徒的,現在亦謹夠生計維持,而最難過的一位變成債台高築,走路失蹤!
  

當興趣變成工作賺錢,是最開心的事,每個人都會有所寄望和耍求,問題只是你的要求和回報有多少而巳!